(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36歲的謝先生,胸悶、冒冷汗、下巴發麻,由救護車送急診室,檢查判斷為左心室下壁波段上升的急性心肌梗塞,醫師對病患本人及家屬解釋完病情及治療後,病患瞬間心電圖呈現心房顫動並失去意識,實施心臟去顫電擊及CPR。

待回復血壓心跳後,立即進行緊急心導管,於完全阻塞的右冠狀動脈實施氣球擴張及支架置放術。之後對病患危險因子評估,發現除了抽菸,尚有高膽固醇血症。經藥物治療,心臟超音波顯示並未因心肌梗塞造成明顯心臟功能受損,病患住院4天後順利返家。

吸菸、三高、家族史 心血管疾病5危險因子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李政祐表示,根據衛福部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排名第2,其中心肌梗塞(冠狀動脈心臟病之一)更是奪命主要元兇。最糟糕的情況是猝死,這類患者通常是致命性心律不整導致呼吸、心跳停止,又快又急,必須立即靠CPR(心肺復甦術)及心臟電擊去顫器,刺激恢復心跳。

隨著國人飲食精緻化、生活壓力增加,心血管疾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包含:(1)吸菸、(2)高血脂、(3)糖尿病、(4)高血壓及(5)早發性心血管家族史。常見的急性心肌梗塞原因,大都因為冠狀動脈血管的斑塊突然破裂,引發局部血栓形成,若血栓大到足以完全阻斷大部分血流,就會造成大量心肌細胞缺氧壞死。

確診急性心肌梗塞 及早接受緊急心導管手術治療

李政祐主任提醒,急性心肌梗塞確診者,應及早接受緊急心導管手術治療,把堵住的血流打通,不論是急性存活率改善也好,日後心臟衰竭,長期死亡率都會獲得有意義的進步。國外已推行90分鐘內打通血管的緊急心導管手術,效果已明顯呈現,國內衛福部亦在急重症評鑑中,希望國內醫院能以此為目標,搶救心肌分秒必爭。

使用心得 - DR.CINK 一滴奇肌藜麥煥膚精華

今天來分享我朋友的推薦好物Dr.Cink,

先說我朋友她是油性膚質,她極力、強力推薦這一罐Dr.Cink。

不停洗腦我去買一罐來用,他誇張的說連下巴的頑固粉刺都會長崎蛋糕不見,我都快以為他是直銷了!哈哈哈!反正我最後還是買了一罐來用看看。

這一罐Dr.Cink也是FB狂洗版的頁配產品

(我上次還說絕對不要再買這種頁配產品了說)

但是這次不同的是新光三越竟然有設櫃

這瓶DR.CINK之前網路廣告打超兇,但看了留言滿兩極的,有的說會冒痘痘跟出油,有的又說好用~因為我本身是油性,所以猶豫了一段時間才下手。用掉半瓶後才上來分享~不得不說這真的很好用!!

之前我擦其他的煥膚精華到隔天早上都會大出油!整個臉很恐怖

但這個我用了,隔天起來臉幾乎沒有油光!!!真的太神奇了~而且我也不會冒痘痘。

而且毛孔真的明顯有變小!

這瓶DR.CINK對我來說真的很棒~之後用完也會持續購買

Dr.Cink部落客介紹:

【保養】Dr.Cink 一滴奇肌藜麥煥膚精華-溫和有感的居家煥膚小綠瓶...

【美妝】超洗版網紅商品Dr.Cink達特聖克CC霜~開瓶囉!

韓瑜介紹Dr.Cink的影片



https://youtu.be/esQ_sHC_CU8

女神韓瑜的保養之道?解開女神肌晶瑩透亮的秘密?



女神韓瑜的保養之道?解開女神肌晶瑩透亮的秘密?

用對的產品才能讓膚質完美無瑕?? ??讓你的美麗始終如一??

韓瑜的肌膚真得怎麼近看都毫無瑕疵?

究竟女神韓瑜最愛甚麼保養品呢!!! ??不藏私!!影片內容大公開!!??

讓韓瑜能堅守Dr.Cink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有專業的研發團隊!與醫師藥師聯合開發!

打造連敏感肌也可以使用的產品?? 過敏肌,泛紅,脫皮,小細紋,毛孔,斑點 一長崎蛋糕一解決肌膚問題!給予肌膚最純淨的呵護!

希望可以一直和韓瑜一起幫大家顧好面子問題?? 讓你的肌膚回歸健康狀態?? 你也可以和韓瑜一樣,擁有女神般的水潤瑩亮肌?

美國 TSA 已經計劃了擴大現行的行李電腦掃描先導計劃至更多國內的主要機場,但據 Bloomberg 報導指,他們向國會表示滿意成效,並會把原先在 2019 年新增 145 台掃描器的預計上調至 200 台之多。

新增的行李電腦掃描器將會與目前紐約肯尼迪機場所用的相似,能提供比現役 X 光機更全面的掃描結果。新的掃描器會以 360 轉動來掃描行李,同時也有機會能讓乘客把電子產品和液體留在裡面,不需要特意拿出來。

TSA 表示他們將會在明年於 13 個機場測試新款掃描器。但新增的 200 台新掃描器,其實也不過是全國 2,200 個掃描檢查道的一小部分,同時有關的成本也未明。除此之外,TSA 還向國會透露了正計劃購買接近 300 台新裝置,用於自動辨識旅客身份,希望能減省比照登機證需時。

Bloombe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羽德 的頭像
    林羽德

    林羽德的生活好康介紹

    林羽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